敛溢

更文随意型选手,不定期更新。
谢绝催更。
现在是公子激推,公子&钟离可逆不可拆√
吃的cp比较杂,只要不让我反感都吃。
农药的一堆cp
D5的杰佣等cp
明日方舟的银博等cp
永远的利艾
现在是原神
………(有待开发)

游戏id一般都是——立花立
欢迎勾搭!

Blame

Chapter 18

“能保证他的灵魂在你施咒后立刻和我的调换回来吗?”

黑法师单边眼睛的镜片刚好反射着书房里不多的光线,看不清那之后的眼神,另一边的眼睛倒是轻轻合上并点了点头,“我有九成的把握可以做到,不过,凡事都有万一,所以我不能给您十成的绝对几率。”

听到这一番话后的玄策觉得不出意外,只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在自己成功让老哥的身体离开魔界后再换回来就行了。只求老哥可以按照属下到时跟他说的步骤走就行,这也是现在唯一可行的方法了。

脑子里不禁浮起几天前那个魔王召集他们的会议上,主座上的男人再三强调要捉拿反叛魔界的人,真真的是宁错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的架势……

啊,还有白毛的那家伙,上次神神秘秘的面具摘了,脸倒是长得还行,不过,嗯……还是不如我哥……

对了,他银白色的马尾倒是束得很高,而且,啧啧,那怨毒的时不时射向自己这边的小眼神可是让自己浑身鸡皮疙瘩了一番,看样子自己回忆起来的东西还是有必要和他解释一下。

“……策,玄策……玄策大人?”

“啊啊,抱歉,你说什么了吗?”自己竟然能想到走神……

“您知道,我为什么要帮你吗?”

玄策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问问得有点儿懵,愣愣地看着对方,对方把头偏了偏不让镜片反光,直视自己的眼神温和且坚定,“因为我知道他也喜欢你,你们是互相爱着对方的吧。我喜欢成全有情的人。”说到这,黑法师勾起一抹温柔的笑,不禁让玄策有种看到了自家老妈的感觉。

嗯,意味微妙啊……不过人家真是个好人啊。

玄策起身,九十度鞠躬道,“非常感谢刘良法师你的帮助,这份人情,我玄策以后定会回报。”

“好呀,我就收下你这份承诺了。”我喜欢知恩图报的孩子,玄策这孩子不错,更加要成全他了。不过……看着玄策急匆匆离开的背影,刘良深知这种互换灵魂的方法是要下定多大的勇气,毕竟成则两个人都脱险,败的话或许两个人都不能善终,甚至丢了性命。

“这就要看他那个小情人会不会相信他的计划了。”身后突如其来的一句着实吓了刘良一跳,不过听声音就知道是谁,便习惯性往后一靠,身后的男人也心有灵犀地轻轻把人环在怀里,“既然亲爱的你想帮他们,我自然也不会旁观的,你就加油做好你的工作吧。”

“嗯。”怀里人难得的乖巧,让我们伯爵大人好不兴奋,把人圈得更紧了些。“有你真好。”怀里人抬头看着自己,眼里除了信任还有很多。“我也是呀。”

另一边,守约刚想再趴趴窗台看外面的情况,就被敲门声和随后进来的人惊讶到了——是那天只见了一面的房子的主人。

“小兄弟,我就有话直说了。”来人眨了眨眼,头上一对角表明了这人是个魔的身份。

“我叫斯潘瑟。你可以选择在我的府邸留下来,或者……”叫做斯潘瑟的魔笑了笑,“明天就接受审判被送到魔界的监狱,据我所知,没有活物从那里出来过,只有,活着进去的。你懂我意思。你留下来,我会好生招待你,绝不亏待。”

房子的主人一口气说完了全部的话,好整以暇地看着将要做出选择的人。守约看似在思考,实则在担心玄策接下来要做什么事情,那人只跟自己说到时遇到任何情况都请不要惊慌,要相信策儿的计划。还是,担心策儿会做出什么不利于他自己的事……

“好吧,明天一早我的人会来你这送最后一次,或许吧,早餐,顺带你的回答,我想知道。”扔下这话,房子的主人跟他来时一样潇洒离开了。

守约重新回到窗台,回想起曾经轻松平凡日子的点滴,“我们会回到以前那样的,会的。”轻声的呢喃带着对未来美好的祝福远去,仿佛能传达到另一个人那边。

正在做准备部署的玄策此时也抬头望向远处朦胧中斯潘瑟的宅邸那边,但愿老哥没受啥委屈,要不有那老家伙好看的。

当第二天守约睡醒睁开眼睛看到完全不熟悉的环境时,他知道,计划开始了。

一切都如约而至。

这边的玄策早就醒了,倒是在床上不想起来。要问为啥,还不是因为……

顶着守约皮的某人脸红了一半,因为今早醒来时虽然知道会一切照计划进行,不过当手臂触摸到哪怕梦里都碰不到的身体时,玄策不禁激动了,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也响应号召地一起激动了……

现在的玄策手都不知道要往哪儿放,百里玄策啊,百里玄策,定计划的可是你自己呀,现在害羞个毛线呀。

是呀,等会儿还有好多细节要保证万无一失呢,不能胡思乱想,对,集中精力!

不过……

啊啊啊啊,老哥的腹肌真的手感极佳啊!!让我再摸几下……嗯,就几下……然后就专心行动!

“百里守约大人,你还好吗?”来人笑眯眯的样子很快唤醒了睡醒后会有点懵的守约的记忆。这人是当时和自己说话,告知计划的那个仆人!

“你,我们见过。”

“对,是我,我也负责带您安全进行计划并离开这里。”

离开?只有我吗?玄策呢?

这仆人一直微笑看着自己,仿佛猜透自己所想一般,开口道,“玄策大人的原话是‘where you go, I'll go.’”

心思被猜透,策儿的回答又这么直白但也刚好命中某人心里的“红心”,顶着玄策皮的守约脖子漫上了一抹红色。

“接下来还烦请您一定要按照计划行事,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做我跟您说的计划以外的行动。”

“好的。”守约点了点头,摸了摸胸前的地方,没有触到熟悉中的项链,取而代之的是策儿温热的胸脯。策儿我会保护好你的,相信我吧。

通过这人简洁的交代,守约知道接下来玄策这个身份应该出席自己的审判会,说是审判,其实不过走个流程,结果是必然的,就是处死一切有心或者有可能对地狱不利的反叛分子。

所以,策儿的计划就是自己因为熟悉这个地方,所以先代替自己假装受刑,而作为考验玄策大人衷心的方式,会由玄策大人亲自行刑。这就需要自己利用策儿身体的优势——名为“狂血”的能力,能在发挥时看清对手的要害,来躲开要害给“守约”这一击。

玄策事先买通负责用地狱之火焚烧叛徒尸 体的人,并将替代的尸 体换上,哪怕有人来查证也不至于找不到尸 首。接着代替自己从废弃的密道离开审判厅,并直接离开地狱的地界,至此两个人的灵魂就可以互换回来了。计划也就成功了大半。毕竟自己这个地狱的叛徒才是最不容易脱身的存在呢。

审判厅哥特式的建筑让去外国奖学金游学过的守约感到莫名的不安,明明是看过很多类似的老建筑的。一群高阶恶魔都坐着马车并在审判厅门前一一下车,除了恶魔们低声的交谈声,一切都井然有序,守约觉得比起人类那边儿大家开车喜欢乱插队超车要好多了。

不过时间不允许守约做多感受,便轮到他们这车的人下车了。刚一下车,四面八方的魔都一瞬间停止了交谈,虽说不明显,但眼神都时不时瞟向自己这边。

是因为玄策上辈子和自己前世的事吗?也是,曾经被堕天使大人深爱的人历经这么多的变故过后终是落到了需要玄策大人本人亲自处刑的地步。

心里百感交集,自然也就没多做停留,倒是刚好按照计划避免和他人接触,守约直接进场。

守约确信自从自己迈步进入这个审判的大堂,能很明显感受到一道诡异的目光在一直追随着自己,但碍于别人零散的目光也会落在自己身上所以就没有揭掉身上穿的披风的大兜帽,去顺着目光看看对方是何人。

直到来的人差不多将整个审判大堂的座位坐满,主座的男人才最终入座。那就是,传说中的撒旦吧?地狱的统领者。

“诸位,早上好。”

被身后那个仆人提醒摘掉兜帽的守约此时抬头,学着别的魔向主座的方向低头示意以示回复问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此,目的就无需多说了,让我们直接开始审判吧。”

随着主座一侧铁栅栏的移动声,一个人被架着出来——是策儿!

侍卫把还维持着人类形态的自己的身体扔到刻有着繁复图案的审判阵中央,自己的恶魔形态便立刻被召唤了出来,原本处于昏迷状态的策儿也清醒了过来,不过,策儿的表情似乎忍耐着巨大的痛苦。

我的策儿,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内心除了心疼之余巨大的憎恶感也蔓延了出来,到底凭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被怀疑的魔,况且还是转世了的……

“做好准备,按计划行事。”身后的仆人用耳语的声音提醒道,还轻轻拍了拍自己紧紧抓着椅子边沿的手,以示安慰。

是啊,只有按着策儿计划好的方式两个人才能得到期待已久的相聚,不再,不再有这么多让我们痛苦的事物,不再被束缚在前世充满荆棘的桎梏中。

预料之中的,主座的男人朝向守约的方向开口道,“那就麻烦玄策你了,务必保证一击致命。”

起身,缓缓走近审判大堂中央那个低着头的人,突然,那人抬头直直望着主座的男人,守约从未想过自己的眼睛可以流露出那么冰冷的眼神,主座旁的侍卫们被这眼神吓了一跳,不约而同地握紧了手中的武器。

玄策估摸着老哥是时候按计划动手了,便低着头,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要狠心点儿老哥,我知道你难下手,不过如果太假会露馅。”意料之外的一句叮咛,唤回了随着策儿目光望向主座的守约的注意。“还有,老哥,我爱你,回见~”

策儿突然挣扎着支起上半身,带动着手脚上的铁链,砸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沉闷的碰撞声,场上的高阶魔们有些甚至小声惊呼了一下。然后就着跪着的姿势,玄策直直盯着守约,“你这个贱人!凭什么!凭什么我最后要落到你手里?!”由于之前被药物控制的残余效果使得此时自己身体露出的表情更加的哀怨狠毒,“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我?哈?为什么呢?我为什么会被你这种人看上,让人恶心……”

玄策努力支撑起身体,此时老哥用自己的身体已经召唤出了飞镰,格挡在两人的面前,周身燃烧着鲜红烈焰的飞镰仿佛带着热度能灼烧人的皮肤。老哥,你犹豫了呢。所以,还是我来吧。

就当守约犹豫着,透过“狂血”的能力看着自己身体内那颗跳动的心脏时,主座上的人突然发话了,“玄策,是下不了手吗?你还对他有同情心吗?你……”

撒旦后面刺激人的话还没说完,守约便感觉自己的手臂被人握住,在感受到被巨大的力量带动着向前挥去时,守约条件反射想收手,却还是听到“噗”一声闷响,是利刃刺穿肉体的声音。

仅一瞬间,眼前自己的手被策儿带动着挥向策儿的方向,如今飞镰的另一端竟洞穿了策儿此时的身体。由于剧痛,策儿松开了握着自己的手臂,身子向后倒下,“我死……都不会死在你手里!”

在场的一众的魔和主座的撒旦再次被场中的叛徒的作为惊到,有的女士不愿目睹这血 腥的场面便展开手中的扇子掩住了颜面。

一切发生的太快,守约腿一软跪倒在地,负责带他来的仆人立刻冲上前扶起他,守约只来得及眼睁睁看着装着策儿灵魂的自己的身体被拖着带出了审判大堂,鲜血从那具身体的伤口处竟是流了一路,脱出一条长长的鲜红的痕迹。

策儿,先自己一步动手了……

这,不会刺中要害吗?!他会没事吗?!

此时此刻,守约并没有顾虑到那身体毕竟是他自己的,所以受伤的人也是他自己。

策儿应该非常疼,肯定的,自己为什么没按计划来动手,为什么真的到了那一瞬间连下手的勇气都没有,为什么哪怕知道那具身体里是走计划的策儿,要相信他,但还是犹豫了……是我那瞬间自私了……吗?

估摸着位置,玄策主动出手,这样也是计划的另一种变通的做法。

不是没料到或许老哥下不去手,还不如先发制人,让撒旦老儿知道“玄策大人”不得不死了那条心!

不过,贼疼啊!!虽说自己凭着记忆中能力的要害透视避开了重要部位,不过为了逼真是用了十成的力,自家老哥身子都对穿了……我错了,老哥!!

还好,这疼不是你来感受,我来就好,我代替你承受,反正自己打架打多了特能忍疼。想到如果真的是老哥来承受这一击,怕疼泪点低的他估计会立刻泪崩了吧。哈,这样就好。

被人“咸鱼一掷”的玄策内心飘过五百万句各种问候那两个侍卫祖宗的弹幕,大爷的!就不能轻点儿吗?感觉自己刚用天使之力堪堪止血的伤口又要裂开了……心塞……

必须,必须要快点儿,他们只有快点儿离开才能让自己更方便地止血。老哥的身体也是魔,所以被自己的武器刺伤后会难以愈合,毕竟自己的武器是带有天使之力的,哪怕是堕天使也一样,对于挨上一刀的魔族来说,有够受的。

那两个侍卫完成任务后倒是说笑了起来,常年负责这种工作已经让他们从最初的惊恐练成了如今的麻木了,“你说,玄策大人喜欢这魔,无非不是这小白脸脸蛋有得一看。”

“噗哈哈哈哈!小……小白脸!亏你能说出来这形容,绝了!”

两个人有说有笑,玄策心里不是个滋味,一是治疗伤口很捉急,二是有人“称赞”老哥的外貌不知是喜是怒……

不过,一切都有所保留,命运还是会偏袒有情人的。

两个人一边说笑也一边彻底离开了这里,毕竟,接下来是轮到处理尸  首的人来负责了。

很快,负责接应的被买通的侍卫带着顶替的尸 首来了,解下玄策身上的链子后便扣在代替的上面。

“大人,这个药您喝了,刘良大人说可以加快您伤口愈合还能保持清醒。”

“谢了。”拿过药水的玄策告诉那人处理尸 体时先处理脸部,如果有人来也别停下来,一定不要表现得太急。

凭着上辈子的记忆,玄策很顺利地左兜右拐离开了靠内部的地牢通道,刚才自己竟被拖着走到了审判厅地牢的最里面,难怪那么疼!

呼呼,不过就快到了,喝了药水再加上自己用熟悉的治疗咒术,老哥身体上的伤口已经不再出血了,里面的内伤除了痛感倒是不妨碍走路。快了,快了,快到出口了!

按照计划,离开地牢的出口在一个荒凉的海滩附近,那里去的人少,加上有接应的人(是德古拉伯爵提供的援助),还是蛮顺利的。

“我知道你没死。”

安静的地牢走道里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话。震惊之下,玄策立刻停下了脚步闪身进最近的一个岔路口。

是谁?!谁知道了这个计划?!

伯爵还有黑法师都不大可能……会是谁呢?

听着越来越靠近自己这个方向的脚步声,玄策第一次感受到了震惊之余被恐惧包裹的一丝丝绝望……

不,不要被发现……自己没关系,但是老哥不能被连累……

玄策不自觉攥紧的拳头里指甲刺得手心生疼,阴暗冰冷的地牢环境也没能让玄策的一身冷汗消退。

不,拜托,不要……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