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溢

更文随意型选手,不定期更新。
谢绝催更。
现在是公子激推,公子&钟离可逆不可拆√
吃的cp比较杂,只要不让我反感都吃。
农药的一堆cp
D5的杰佣等cp
明日方舟的银博等cp
永远的利艾
现在是原神
………(有待开发)

游戏id一般都是——立花立
欢迎勾搭!

Blame


Chapter 14

    估计是因为那群人一开始的重点并不是自己,所以当百里守约独自一人在弟弟倒下的地方醒来时并不觉得惊讶。

    他明白了,目标从一开始就是策儿。

    梦里的过去,当下的现在——无一不让百里守约觉得无力,不知所措。仿若一个孩子在漆黑一片的黑夜里失去了他唯一的光源,他,又一次失去了他所珍视的人。

    百里守约刚想站起来离开这个地方,便感觉到有人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他自觉绝对不够时间反抗,便没有回头。

    “百里……守约,是你吧?”低沉稳重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这个声音!

    是他,这次可以确定了,他说了我的名字,还真是他。

    回过头,百里守约如愿看到了一头黑发的年轻人,便装,没有了战斗时一身戎装的英姿飒爽,但是却有着高中生的精神活力——铠。

    “嗯,是我。哈哈哈,你还真认出我了。我一开始也猜到是你。”

    铠拍了拍守约的背,“彼此彼此。”

    “既然我认出你了,也就不蛮着你了。”

    “什么东西神神秘秘的?”铠的出现让守约成功从无尽的无力懊悔中脱身,转移了注意力。也好,策儿一定也不希望自家哥哥消沉下去吧?

    “你弟弟,玄策,其实正是我们天族一直想找的人。”铠看了看守约的脸色,顿了顿,又继续了下去,“他,曾经是我们的人,而且是炽天使里的战斗型天使,和大天使长米迦勒是同类型的存在。”

    “那,所以呢?”机会难得,装傻为上。守约真的很想多了解下作为天使的策儿,无论是炽天使还是堕天使,他的所知都仅止于梦里的记忆碎片。但愿,铠愿意告诉他多些消息。

    “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他,他转世了,这个我们都知道。但是作为炽天使,或是后来的堕天使,都不是那么容易被我们感知到所在何处的,哪怕,以前他的能力并未觉醒,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

    回想到平日里活蹦乱跳的弟弟,现在生死未卜的情况让守约的心隐隐作痛。自己,怎么就没发现点什么呢?

    “但是,当你弟弟被那群恶魔很明显地针对时,还有,他被你的枪击中后的反应,我能感觉得到能量的瞬间爆发……虽然,后来我们都被那群恶魔弄晕过去了,我只能感觉到一些。不过,足够说明你弟的身份了。”

    铠跟着慢慢挪步的守约,干地脆架起他的一只胳膊扶着他走,估计学生会副会长现在的样子要是让随便哪个他的迷妹看到,哪怕威猛如会长那样的女生,估计,也会有同样的反应——母爱泛滥,估计是这个词。有一种让人想好好照顾的感觉,值得同情啊。

    “感觉你并不惊讶。我说了这么多,呃……怎么说呢,很脱离现实的,课堂里生活里也接触不到的,只有在神话里才有的东西。你……不好奇?”

    “好奇,不过,我除了听着接受还能如何呢?”

    “我可以帮你。”

    帮?

    铠的意思是说可以帮自己找到策儿?

    “可以帮你找到他,不过,这是出于我和你私交基础上的私心的。照理,我们守护天使,既然发现了威胁,应该及时向上级汇报并且协助捉拿这个威胁——也就是你那个战斗力爆棚,无论是做人类时,还是炽天使,亦或是后来的堕天使……”

    “铠,你别这样怼我了……可怜可怜我这个为兄的人吧!”守约开玩笑地打断了铠的话,他知道铠是想让他别太伤心。

    他的策儿是谁?自然,无论什么形态,都是那么的优秀啊。

    “守约,我只能告诉你去哪里找他,告诉你去的方法。实际,还要你自己去做,我……帮不了你。”最后几个字,铠是小声说出来的。

    两个人一路无言,直到来到守约家的门口。守约看着熟悉的家门,栅栏里的房门后面,不再有那个心心念等着自己放学回家的人,不再有那个会招呼自己吃饭的人,也不再有那个解掉围裙,搂着自己脖子告诉自己可以选择吃他或者吃饭,结果反被自己撩得脸红心跳的人。

    “我……回去了。谢谢你,铠。”

    “不用,我明天再来找你。晚安。”

    守约回到屋子里,打开灯,柔和的橘色灯光如今让他觉得晃眼且刺目。自己,要下定决心了——策儿必须要找到,还有,自己也必须给他一个肯定的回答了。

    我爱你,百里玄策,这是作为百里守约的承诺。

    或许曾经的我伤害过你,现在的我也绝对无法弥补那些过错。但是,你可以试着接受作为你兄长的我吗?在你想起了曾经的种种过后……

    守约如愿在第二天见到了带了一个购物袋过来的铠,然后眼睁睁看着这个平日里话唠的外国留学生一脸认真沉默地把一堆七彩颜色的瓶瓶罐罐分类摆好在自己面前,末了,还把一张地图铺开。

    “老铁,这,很不像你……”

    “守约,你还要不要你弟弟了?!”铠哥一声吼,看你还皮不皮。

    “哈哈哈哈,我不说话了,不说了,你讲吧。”

    ……………

    “也就是说,玄策在这个大宅子里住着?就他一个人。”

   “是住这儿,曾经也的确只有他一个人。作为撒旦的亲信,他本来是可以拥有使用恶魔奴隶作为佣人的权利的,但是他没用。不过这转世过后……就不知道他们老大撒旦的意思了,会不会加派人盯着他。”

    “总而言之,你要小心,万事谨慎。”说完,铠就以还有事要办为由很快地离开了。

    看着被良好分类的天族做的药剂,守约深深考虑作为恶魔的另一个自己能不能接受这个药剂。

    “还是,试一个好了,保险起见。”守约闭上眼,心里默念着召唤使魔,等小提箱出现后,轻轻一碰它,自己就变成了恶魔的形态了。

    “呼,还是第一次在白天变身,嗯……还是拉上窗帘别被人看到比较好。嗯……”

    快速行动过后的守约看着被窗帘缝里微光照亮的瓶瓶罐罐,里面诡异艳丽的颜色在这样的环境里妥妥一“邪教现场”…………

    试一个,就红色的吧!看说明是让人可以短暂完全隐身的药剂——那家伙拿这个给我,不会是冷笑话吧……毕竟他绝对见过我隐身呀。嘛,其实自己隐身也是有黑紫色雾气的,看看这个喝了有啥效果吧。

    等自己做好心里建设,身体早就进入了隐身状态。姑且喝一个刻度吧……

    “啊!好难喝!!!!!!!!这啥!!!!!?????”

    伴随着一阵恶心呕吐声后的怪叫,楼上楼下的低阶恶魔们都感受到了主人那威力强大的来自地狱的呐喊和愤怒。

    “玄策大人,这是我们地狱特制的桑葛列酒,是陈年的佳酿呀。”

    “………”还佳酿,我感觉我失而复得的小命都快交代在餐桌上了。

    “我出去走走,你们别跟着。”说是“走”,其实玄策展开翅膀,拍一拍就一溜烟飞出去了。

    飞出了房子,玄策便感叹这种天高任“鸟”飞的赶脚实在是太赞了!这才是自由耶!而且,不容忽略的,大宅子正门上方有一个活动的大天窗,平日不下雨的话都保持畅通地开着,正巧,自己最近刚学会“两腿兽”时期做梦都不可能会的“神技”,便哪儿好走就走那儿呗。

    玄策一边飞一边想事情,自然的,把空中的交通状况给忽视了。结果就是,一个骑着魔兽的高阶恶魔从他身边过去,魔兽的身子擦了他的翅膀一下。其实这本来并不会怎样影响飞行,前提为如果是老手,只需要稍微调整平衡就可以继续爱哪儿哪去,可惜……

    啊……疼,疼,疼!没想到原来天使翅膀被撞到了也会疼的。刚把翅膀往自己手这边别过来,摸了摸看了看,玄策就发现有啥不对劲儿了。

    “我……我要掉下去了!”

    就像动物世界里鹰妈妈为了让幼崽学会飞行,强行把它扔下悬崖,强迫孩子学会展开翅膀扑腾起来自救,也就是学会了飞行。

    可惜,玄策专业两腿做人10多年,自然对翅膀的使用熟练度不如真正的天使。

    只是一瞬,不,或许有几秒,玄策便感受到了超现实版无保护的过山车失重感。脑子里一片混乱,混乱得很多以前的现在也不应该忘记的记忆都凌乱地窜进脑海——哥哥温柔搂着自己,或者是公主抱着自己时,那来自强有力的手臂的感全感让自己心安、踏实。

     “哥,救我……”

     “嗯,是叫我吗?”一个清晰的声音贴近自己的耳边轻声道。

    “啊啊啊啊!你谁!?”玄策一阵条件反射地挣扎,反倒是来者预料到一般紧紧抱住怀里的人儿,免得自己刚接住,他又自行再掉一次。

     “哇,你忘了我耶!人家超伤心的!”玄策发誓,如果不是你声音好听,早被我打死了……这么嗲的语气,简直让人窒息。

    不过……

    “啊,谢谢你救了我……”虽然嫌弃,但是救命之恩还是要感谢的。

    “嘿,这倒是顺路的,我就说怎么有个大黑影从我头上的空中接近我呢,一抬头,竟然是你。”玄策看着男人英俊立体的脸庞,怎么看怎么陌生,但是,看样子又是自己上辈子的熟人了。

“今天的我是不是特别帅气迷人,连我们玄策都看得如此目不转睛,哎哟,好荣幸!”

    “…………”玄策觉得自己真真不会应付这种类型的人——宁可是自家老哥的隐性闷骚型或是自己那些兄弟们的直爽“少说话直接动手”型……

    “你想问我是谁,是吧?”

    “对。”男人抱着自己煽动着和自己相似的巨大黑色羽翼,缓缓落地。

    “我,是你上辈子最喜欢的……”

    啊啊啊啊啊,自己这是有多多情呀!自己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后不知道已经被多少直接上门的,在路上拦截突袭的魔族说是自己情人了!自己受到的惊吓已经不是20多年的单身狗和打过的架的经历所能承受的了!这次又来一个,而且这个看样子是个大角色呀!

某前钢铁直男表示很郁闷,除了自己的初恋也是第一个让自己弯了的老哥以外,自己就没有任何情感经验,打架的经验倒是蛮多的,写成经验集,都可以出本书了。

    “你最喜欢的……情人。”

    ………没,没有,没有“之一”!

    这个是到此为止说过的最高等级的情人了。

     苍天饶过谁……看,报应来了。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